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 登入
目前尚無瀏覽紀錄
登入

首頁 / 公司簡介 / 媒體報導

2/20/2020 《高市磁吸外國人住-豪擲16萬租豪宅》 蘋果日報訪 權威物業外商租賃 2020.05.17

高市磁吸外國人住 豪擲16萬租豪宅

更新時間: 2020/05/17 16:11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00517/4K2UUJGCF5MHHY55DGSMDO5SGU/

目前市場上出現最高豪宅月租15-16萬,圖為鼎美術之星。葉家銘攝

 

高雄外籍人士租屋市場熱,據租賃公司統計平均每3-4天就會成交一位外國人,外國人最愛在4個捷運站如農16凹子底、巨蛋站、三多、獅甲站等附近找房,也有不少外國人租豪宅,最貴月租16萬,而最便宜的月租為13000-15000元,為美語老師族群。
 
高雄的外籍人士租屋市場不小,據權威物業外商租賃管理公司經手客戶統計,平均一年有100-130件外籍人士租賃需求,也就是每3-4天就會幫一位老外成交。據了解,這些外籍人士多為外國技術人員、高管或職員派駐來台,如亞洲新灣區幾大國際建設及捷運輕軌,就帶動數百位外國人才進駐。
 
在高雄租房的外籍人士來自日韓、歐美、印度、東南亞等國,近幾年也有不少香港人移民來台。權威物業外商租賃管理公司店長曾啟泰指出,外籍人士在台租房由公司發給租屋補貼,在租屋傾向上,日本人個性嚴謹團結,容易聚集同一社區,香港人重方便性,習慣找去哪走路都會到的地方,一次搞定食衣住行等需求;歐美人士隨性,不要求聚集,喜歡有自己空間,印度人隨和,找房無特殊要求,需要廚房,煮飯的味道較重。
 
曾啟泰強調,外籍人士在高雄租屋通常考慮群聚、交通、學校及生活機能等,在交通方面喜歡靠近特定捷運站。這10年下來,租屋最熱門的區塊以農16凹子底、巨蛋捷運站為主,而這5、6年來亞洲新灣區的三多站、獅甲站很熱門,這4站是平均量最穩定也最多的區段,而美術館、文化中心、進擊館站、市議會站頗吸引人。因為進擊館捷運站附近有日本學校,市議會附近有很多傳統居酒屋,吸引許多日本隻身來台者,他們習慣在下班後跟朋友小酌一番。
 
曾啟泰提到,外籍人士在高雄較無特定喜歡住哪一大樓,通常喜歡新的建築,往往這段時間住這裡,過段時間又搬到更新的地方。外商公司給付的租屋預算平均歐美人隻身來台者為25000元,攜帶家眷來台者35000元以上;日本人租屋預算較歐美人士低10-20%。當然,外籍人士有不少是豪宅租客,曾啟泰強調,在高雄月租6萬以上就屬豪宅行情了,多半是大坪數,目前市場上出現最高豪宅月租15-16萬,如美術之星、文化高峰會、國王傳奇、克里翁等;而經手最便宜的租屋預算13000-15000元,竟是美語老師族群。
 
老外租豪宅通常要求中大坪數50坪以上,有些甚至要求70-80坪,還有人將家具海運來台。對於住房要求,曾啟泰表示,歐美人傾向房屋有前後陽台、光線充足、有景觀、至於裝潢不要求太多,白白亮亮就行,歐美女性傾向開放式廚房;日韓人士較在意裝潢,要求裝潢有現代感、細緻,跟飯店一樣。在公設方面,老外很喜歡游泳池和健身房,少數老外會要求BBQ的地方,還會要求24小時管理員,附清潔打掃等。
 
此外,曾啟泰表示,最近受疫情影響,少數外籍人士以工作簽證入台,4月來客數減少2-3成,5月後稍有復甦,但豪宅房東較少為此減租,不論是否受疫情影響,每次租約到期都有房客跟房東要求減租,通常減租空間為5-10%。他強調,會答應減租為租金1萬5至2萬初頭的房東,豪宅房東較無房貸資金壓力,不隨便降價,但最近受景氣冷淡影響,不少外籍人士暫緩入台,房東有所轉變,較願意跟房客談,在一定幅度調整,但不會大幅度調整。(林佩萱/高雄報導)

美術館一帶舒適宜居,吸引不少外國人租屋。資料照片

美術館一帶舒適宜居,吸引不少外國人租屋。資料照片

2/20/2020 蘋果日報專訪專題【豪宅租賃市場探究竟報導】

8/1/2020 《高雄老外聚集區在這 單月願花5~13萬租豪宅享受人生》 ETtoday 2019.07.24 訪權威物業 外商租賃

影/高雄老外聚集區在這 單月願花5~13萬租豪宅享受人生


記者陳建宇/高雄報導

台灣的租屋市場非常發達,舉凡住宅、土地、廠房什麼都可以租,豪宅也不例外,不過很多人會覺得奇怪,既然願意花每個月好幾萬元去租豪宅,為什麼不乾脆買下來就好?事實上以高雄為例,租豪宅的幾乎都是外國人,只租不買也就成為常態。

▲▼高雄豪宅出租。(圖/記者陳建宇攝)

▲高雄的豪宅租客多為外籍人士,挑選的坪數室內至少要有40坪。(圖/記者陳建宇攝)

▲▼高雄豪宅出租。(圖/記者陳建宇攝)

▲外籍租客喜歡生活環境周邊有大型綠地。(圖/記者陳建宇攝)

高雄這幾年豪宅銷售有如一灘死水,交易量非常低,但豪宅出租就好得多,專營豪宅出租的權威物業店長曾啟泰表示,高雄的豪宅出租市場表現一直都很穩定,尤其每年的4~8月間,外商大概都在這段時間開始租屋,豪宅就是他們所定的目標。而豪宅租客最多就是外商主管,其次是外籍的自營商或中小企業主,另外也是香港人高雄豪宅租客的大宗。

▲▼高雄豪宅出租。(圖/記者陳建宇攝)

▲農16、凹子底一帶是許多豪宅租客的首選區段。(圖/記者陳建宇攝)

高雄比較熱門的豪宅出租區段多集中在有捷運行經的地方,曾啟泰指出,例如詢問度最高的就是農16、凹子底,以及漢神巨蛋一帶,這裡豪宅多、有大面積的公園綠地,也有捷運行經。南高雄的亞洲新灣區也是豪宅聚集地,三多商圈、獅甲一帶的豪宅也是租客鎖定的區段。

特別的是,若是日籍的租客通常會選擇文化中心站、市議會站或技擊館站這一帶的豪宅,曾啟泰表示,由於日籍人士外派通常是舉家前往,這幾個站鄰近日僑學校,帶孩子上下學較方便。

不過也不是高雄所有的豪宅區都受到外籍租客的喜愛,例如高雄市美術館因為大眾運輸較不方便,詢問度就不如其他有捷運行經的豪宅區。

▲▼高雄豪宅出租。(圖/記者陳建宇攝)

▲空中花園可以讓外籍租客感覺置身室外,也是很受歡迎的設施。(圖/記者陳建宇攝)

而什麼種類的物件特別受到豪宅租客喜愛?曾啟泰表示,室內約40~45坪的產品大小較合式,也就是說建平必須要達到至少80坪。曾啟泰指出外國人不喜歡長時間待在房子裡面,因此如果社區公設有泳池、健身房、空中花園、甚至烤肉區等,特別容易得到歐美人士的青睞。另外,物件除了工作陽台之外,如果有景觀陽台也很加分,可以讓外籍租客有「在戶外的感覺」。室內裝修簡單就可以,但最好有開放式的廚房。

▲▼高雄豪宅出租。(圖/記者陳建宇攝)

▲開放式廚房特別受歐美人士喜愛。(圖/記者陳建宇攝)

高雄豪宅的租金水準除了看物件的位置、規劃之外,租客在台灣待的時間長短也會影響租金,曾啟泰表示,若外籍人士是為了某一工程、專案來台,待的時間可能只有4~5年,這類人士願意負擔的租金行情較高,從5萬到13萬元都有。不過若是長期待在台灣,例如來台設廠、開分公司等,這類租客因為租期長,因此租金會逐年遞減,行情約在4萬元左右。



原文網址: 影/高雄老外聚集區在這 單月願花5~13萬租豪宅享受人生 | ETtoday房產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house.ettoday.net/news/1497585#ixzz6TnczOOxC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8/16/2020 <幫你買房裝潢帶包租-仲介一條龍服務到位>-蘋果日報 訪 權威物業外商租賃2020/05/29

幫你買房裝潢帶包租 仲介一條龍服務到位

更新時間: 2020/05/29 16:10

 

業者看準租賃市場商機,專做單價較高的本地客和外籍人士租賃服務,開發一條龍服務,幫客戶物色房客、媒合租約宅買賣、還搞定裝潢設計。照片來源:權威物業管理公司提供

 

想當包租公需要尋找標的物、買房、整理房屋、設計裝潢、出租、物色好房客,租金還要符合投報率,又想裝潢出容易出租的房屋,十分費工,縱使有錢也可能沒時間打理,
因此有些投資者會選擇購買帶租約房子,以便現成收租。就有業者看準租賃市場,專做單價較高的本地客人和外籍人士租賃服務,開發一條龍服務,幫客戶物色房客、媒合租約宅買賣、還搞定裝潢設計。
 
在高雄經營租賃市場的曾啟泰,專營幫外商公司和外籍人士找房,平均一年幫500位外國客戶成交,他也幫本地客戶媒合租房,不過單價較高,通常月租18000以上,平均媒合月租金25000。
不過,他不只幫客戶找租房,也會介紹投資者購買「租約宅」,也就是正在出租的房屋,幫客戶找屋主洽談。他提到,通常會來找他協助將房屋出租的屋主7成以上是投資者,
若價錢符合期待,賣房意願高。以去年成交的「聯上F1」社區25坪產品為例,因當時有一批外商客戶在此租屋,租金30000以上,當時社區行情依照實價登錄為單價23-25萬,
因投報率不錯,客戶較願意出高於當時行情,單價25-28萬購買。他分析,通常客戶希望投報率達4%以上,市場上以2房或小間2+1格局產品較受歡迎。
 
他提到,購買帶租約房屋的好處是內部已經過裝潢整修,並有房客入住,不需另外物色房客,若是租給外籍人士,高租金也相對帶來高投報率。此外,有些屋主會希望重新打理裝潢房屋,
業者也看準商機提供一條龍式服務,介紹設計師裝潢出較好出租的房子,通常類似飯店風格,設計明亮。
 
屋比房屋趨勢總監陳傑鳴指出,台灣許多縣市有專門服務外商客群的租賃公司,以台北為例,外商派高階主管來台,在台北租下月租十幾二十萬的豪宅很常見,協助租賃的傭收可達1.5個月租金。
至於一條龍式服務,過去也有建商在建案完銷後又成立包租代管或類似仲介公司,幫既有客戶找到租客或賣掉房子,屬售後服務概念。在新成屋量體大的區塊會出現類似服務,尤其受到投資者歡迎的產品,
目前台北市中山區就有些小坪數大樓的建案有物業公司進駐,為客戶提供出租、出售服務。
 
不過,這類產品的缺點是透過包租代管公司,租金約抽20%,會壓縮投報率,但優點是收益還算不錯,若投資者住台北,想在高雄買房收租,可請包租代管公司管理。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指出,評估房屋符合投資標準一般以2%的投報率為門檻,因為房貸約2%,通常以此為界線。投資者購買帶租約房屋的好處是可以準確以租約情況估算投報率,
不過她也建議民眾,購買這類產品應留意租約是否經過公證、租約的真實性、以及現有房客的租期,若買到雖然帶有租約,但過幾個月就到期的房子,就需再找符合租金行情的房客,
若找不到,就會影響投報率。( 林佩萱/高雄報導)

2/8/2021 4萬台北租社宅-同價格高雄全區3房任你挑 ETtoday專訪權威物業- on Facebook


記者陳建宇/高雄報導

近期台北市的「明倫社宅」成為討論的焦點,
特別是規劃為社會住宅但最大的房型租金竟然要4萬500元,
更是讓網友罵聲一片,雖然北市府強調是新房子、也是市價的85折,
但多數民眾並不買單,尤其同樣是4萬元租金,
在高雄市全區都可以租到3房產品,就連蛋黃區的農16、巨蛋或亞洲新灣區都不例外。
日前台北明倫社宅的租金曝光之後,其中最大房型44坪3房租金要價4萬500元引起網友瘋狂幹譙,
藝人雞排妹也PO出自己租河景首排3房租金也才4萬3000元。
甚至,該物件有個8坪大的陽台也成為網友攻擊的焦點。
不過同樣4萬元的水準在高雄租屋,可以租到的產品相當多元,
首先若同樣以社會住宅比較,高雄的「大同社宅」坪數為14坪,
租金每月7500元,若一口氣租3間坪數為42坪,租金則為2萬2500元,
大小和明倫社宅差不多,但租金卻只要約一半的價格。
如果比對一般產品,4萬元的租金也能租到很不錯的房子,
權威物業租賃管理公司店長曾啟泰表示,4萬元在高雄非常好租,
包括蛋黃區的農16、巨蛋、亞洲新灣區、三多商圈、文化中心等區段,都能租到45坪以內的3房產品,
若是退到第2環的區段,甚至可以租到坪數50坪以上、附帶平面車位的物件。
曾啟泰表示,簡單來說,月租金4萬元在全高雄都租得到3房的產品,甚至外圍還租得到透天別墅。
而且相較於北部4萬元的社會住宅屬於空屋,高雄以4萬元租金租到的物件很多還附有裝潢、家具、家電等,
民眾真的可以「一卡皮箱」就入住。另外,屋齡也是很大的不同,
曾啟泰指出,明倫社宅是新房子沒錯,但若以4萬元租金來看,在台北租到的很多都是屋齡偏高的公寓產品,
但在高雄大概都屬於屋齡7~8年內的物件,而且高雄的新建案量大,很多時候可以租到第一手的新成屋。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台北市明倫社宅44坪3房月租高達4萬500元引發社會大眾關注,
主要在於總租金過高,若拆算成單坪租金,約每坪920元,跟周邊鄰近捷運站的住宅大樓每坪約1100~1200元相比,
莫約打了75到85折,但對於經濟弱勢族群而言,這樣的租金仍高不可攀。
反觀高雄的租金水平,同樣3房、40坪上下的大樓,在美術館特區、農16特區的月租金約2~2.5萬元,
而月租金4萬元可租到含車位、50坪左右、新的高級住宅大樓,
然而在台北市卻為社會住宅的租金,顯見南北不僅房價有巨幅落差,住宅租金也有出乎意料的差距。

不過在高雄真的有人會用4萬元租房子嗎?曾啟泰表示其實還不少,
不過多數不是本地人,以外派員工、外籍人士居多,畢竟月付額4萬元推算,
只要有足夠的自備款就能買到900萬元以上的房子,因此本地人會以購買為主。
但一些外縣市外派的主管級人士就會租屋,租期在1~5年不等。

另外像外商的員工也是這類高端租屋的客層,尤其今年因為疫情影響,
台灣成為相對安全的國家,因此不僅有很多外派人員延遲回國,
也有不少原本在新加坡的外商企業到台灣設點,都願意以較高的租金承租不錯的物件。

原文網址: 4萬台北租社宅 同價格高雄全區3房任你挑 | ETtoday房產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house.ettoday.net/news/1865729#ixzz6ltGnFDWm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11/8/2021 Jeffrey fun talks 房市熱炒店 EP3.傑佛叡X權威物業外商租賃 Podcast-外商租賃專題

想知道外國人在南台灣租房子的習慣跟文化嗎?

出租房子常會遇到那些糾紛跟問題呢又該怎麼預防呢?

今天的來賓是權威物業的曾啟泰店長,權威物業專門經營外商租賃的仲介業務。
曾店長與我們暢談仲介行業的甘苦以及外商仲介與一般仲介不同之處。
他也提供想要當輕鬆房東,聰明房客跟成為仲介的聽眾許多寶貴的建議。

租屋找權威 代管找權威 快速穩健 好口碑 深耕十年 讓您快樂收租 再買屋!

請上臉書收尋「權威物業外商租賃」

http://www.arei.twhttps://www.facebook.com/www.arei.tw

權威物業官網 http://www.arei.tw

https://podcasts.apple.com/tw/podcast/jeffrey-fun-talks-%E6%88%BF%E5%B8%82%E7%86%B1%E7%82%92%E5%BA%97-ep3-%E5%82%91%E4%BD%9B%E5%8F%A1%EF%BD%98%E6%AC%8A%E5%A8%81%E7%89%A9%E6%A5%AD%E5%A4%96%E5%95%86%E7%A7%9F%E8%B3%83%E5%BA%97%E9%95%B7-%E6%9B%BE%E5%95%9F%E6%B3%B0/id1556170942?i=1000513834386  

我的瀏覽紀錄

清空紀錄

目前尚無瀏覽紀錄